当前位置:

商都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经商都县委研究,2019年12月20日下午,商都县召开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倩影主持,县委编办主任武学兵解读了《商都县乡镇深化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工作方案》模板,并对各乡镇领导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释说明。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倩影强调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乡镇改革是在县委领导下,由县委深化机构改革小组统筹协调,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牵头推进,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具体负责实施。各乡镇党委和政府是改革主要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方案上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上报各自工作方案,县委编办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在时间节点前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组建到位,人员调整配备到位,职能划转到位,职能机构编制方案完成批复,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正式挂牌成立。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防止出现“空挡期”。同时,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稳定好干部职工队伍,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供稿人:曹晓宁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