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扎实做好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和基础工作,2019年度统计年报工作是在本轮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新形势下开展的,统计年报数据既是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数据支撑。自治区机构编制统计专题培训会后,集宁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精心部署。集宁区委编办高度重视2019年度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进行布置,明确工作分工,确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和报送工作,严格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统计工作按时按点完成。
  二是认真领会,吃透精神。统计人员认真研读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填报说明等相关资料,学习统计范围和内容、填报方法和相关要求,确保各项统计工作稳步进行。
  三是查漏补缺,数据准确严把统计数据审核关,结合培训会讲解的统计口径及上级下达的指标要求,对实名制数据库系统中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信息查漏补缺,及时对调入、调出、调整和减少人员进行维护,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供稿人:徐  超
审核人: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