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主任一行赴化德县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改革进行指导调研

  2019年12月31日,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主任池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赴化德县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改革进行指导调研,化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照坤,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编办主任邓毅刚一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池涛主任一行到化德县德包图乡就乡镇深化改革和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调研。查看党政和事业机构组建及挂牌情况,德包图乡主要负责同志就改革前期调研工作、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方案制定,以及改革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认真探讨。随后,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改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各涉改部门负责人就目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池涛主任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就化德县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改革目前的进展状况来看,化德县能够通过开展前期大量调研工作,给出县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局)和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编制数,便于各涉改部门和各乡镇开展工作,这方面的工作做的好。同时,对化德县能够同时开展8支综合行政执法队(局)改革工作并取得有效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各乡镇要认真梳理和县职能部门之间的事权划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改部门也要认真理顺相关职能职责,只有职能职责理清楚理细致了,才能合理的定人定编;二是要因地制宜设置或派驻机构,灵活划分机构之间的职能职责,不要死搬硬套,做好改革过程中的自选动作;三是要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尤其是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四是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配置人员进一步优化结构,建议新招聘考录人员要重点补充执法力量。
  
供稿人:王继文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