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后旗委编办以评星定级为抓手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察右后旗委编办在年度组织生活会中,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坚持以评星定级为抓手,对全体党员干部2019年在政治思想学习、各项业务岗位上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
  一是量体裁衣,科学设星。经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讨论、支部委员会审核,依据“深入学习打基础、积极调研促改革”的工作思路,结合察右后旗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特点,科学调整设星内容。设置了“遵纪守法星、作风优良星、服从安排星”三颗基础星,“学习先进星、调研服务星、进取创新星、爱岗敬业星、团结友爱星、坚守岗位星、干净整洁星”七颗为特色星。二是客观评定、取长补短。在党员干部评星定级大会中,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评星定级程序标准,进行自我评定、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汇总结果后进行授星,并将评星定级情况制作图版上墙,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改进提高自己,强化争先创优内生动力,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三是接力授课,争创佳绩。在评星定级基础上,针对机关干部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的不深、理解不透,尤其是干部除自身负责业务以外的知识了解的不系统、不深入,通过各股室业务骨干备课当老师并邀请专业老师授课的形式,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提高全体党员干部专业素质,大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争优创先的干部队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察右后旗委编办将认真对照评星定级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之处,继续推行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供稿人: 张 敏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