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宁区委编办“三个严格”做好行政执法人员编制审核工作

  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要求,推进集宁区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近日, 集宁区委编办积极配合本级司法部门,以“三个严格”做好执法人员编制身份信息审核,确保执法证申领工作顺利进行,为部门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严格审核人员所在单位是否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根据司法部门所提供的执法主体及授权、委托的执法组织名单,确定报送单位是否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对不具备行政执法主体及授权、委托的执法组织报送的人员一律不予审核。
  二是严格审核上报人员是否在编在岗。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各单位报送的《行政执法人员编制审核名册》中所列人员的“编制类型”和“是否在编”进行严格审查核实。对不符合持证执法条件的,不搞变通,杜绝了临时聘用人员、合同工、执法辅助人员等非在编人员办理执法证件。
  三是严格审核上报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认真核查上报人员基本信息,对行政执法单位中不在执法岗位、不从事执法工作、不符合持证条件的党务人员、工勤人员进行排除,坚决不开绿灯。(徐超)
  

供稿人:徐  超

审核人: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