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指导化德县乡镇改革

  2020年1月6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到化德县调研指导乡镇改革情况。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并在调研结束后给化德县委主要领导反馈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朝阳镇、德包图镇、白音特拉镇就乡镇改革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并与乡镇领导进行座谈,了解了各乡镇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根据化德县实际,重点对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点带面,为推动全市乡镇苏木改革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面,调研组结合实际为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制定了规范化建设方案,对党群服务中心牌子制作、业务办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进一步理顺了审批服务职责和办事流程,为各乡镇更好更快的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了硬件和软件双重保障。
  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方面,调研组对自治区赋权事项下放进行了指导,保证了乡镇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加快推进了赋权清单落地落实。并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与派驻机构和县直执法队伍之间的统一指挥及配合协调机制进行了明确要求,既厘清了事权边界,又构建了县乡两级相互联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同时针对各乡镇的实际,对执法服装、车辆、装备、编号、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提供了明晰的推进思路和明确的工作方法,确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组建,高质量执法。

  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专题会议,给化德县党委、政府反馈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化德县开展的乡镇苏木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化德县能在乡镇改革中走快一步、做深一步,走在自治区前列。化德县委书记王兵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各级编制部门对化德县的支持和关爱,决心按照调研组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并当场对清单制定、网格化工作、人员培训等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落实,指派专人进行跟踪督办,直至工作圆满完成。
  自治区党委编办此次调研指导,加快推进了化德县乡镇改革各项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了改革工作落实落细,为基层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人:宿志强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