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城县稳步推进深化苏木乡镇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工作要求,凉城县结合本地实际,统一谋划、积极部署,稳步推进全县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
  一是积极向凉城县分管领导汇报,邀主要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参加市级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培训会议,深刻认识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按照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各苏木乡镇责任。
  二是为确保改革精准落地,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制定各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方案,于2019年12月底印发《凉城县深化乡镇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工作方案》,各乡镇机构组建挂牌、部分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下划等相关工作全部完成。同时,明确将于2020年3月底前完成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2020年6月底前完成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优化上级机关对苏木乡镇的领导方式等各项改革任务。
  三是为确保各乡镇落实改革任务的效果,凉城县委编办根据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收集和解答各乡镇在推进改革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及时提供相关改革文件参考资料等,助力各乡镇精准落实改革任务。

供稿人:唐继云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