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市也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我市四子王旗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我市首次确诊的疑似病例。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向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行动上要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检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勇做表率。要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发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组织的任务安排;带头宣传解读防控政策知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三、防护上要切实加强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外出要佩戴口罩,按规定处置废弃口罩。要勤洗手,多通风,尽可能减少外出,带头做到并引导他人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个人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咳嗽等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按程序就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