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举全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深入挖掘信息工作潜力,全面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乌兰察布市机构编制系统一直以来,坚持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全员参与等措施,使得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在宣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经验的同时,也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参考,在促进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导向、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是市县两级党委编办领导重视,把信息宣传工作当作和机构编制业务一样重要的地位来看待,坚持以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知名度。同时,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宣传编制部门工作成果、展示工作亮点、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单位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切实抓紧抓实,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信息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市县两级党委编办切实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普遍建立健全了办主任负总责,分管副主任抓日常,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完善了信息宣传工作组织机制和工作体系。办领导班子经常关心、亲自过问信息工作,经常给信息员理思路、压担子、出题目、改稿子。
  三是健全了沟通机制,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全面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及时将机构编制的工作成果展现出来,做到信息跟着工作走,让更多的工作成果进入信息渠道,在日常工作中通过qq交流群、微信交流群、电话、短信、传真、信函等渠道建立起了高效快捷的沟通机制,保证了信息宣传的及时高效便捷。
  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通报制度,对报送信息质量好、报送及时、采用率高的旗县编办、机关各科(中心)及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信息报送工作不重视、报送信息不主动、不及时,应付了事的,给以通报提醒,切实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政治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五是坚持把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到“塑造形象,推进工作”的认识高度认真对待,仅2019年全年报送的信息当中有6篇被中央编办网站、5篇信息被自治区党委编办网站、2篇调研类信息被内蒙古机构编制工作专刊,30多篇被乌兰察布日报、政府网、新闻网、党建网等媒体采纳刊载,有5篇信息分别被乌兰察布市委、政府的信息专刊采用,送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决策参考。起到了信息宣传推动业务工作的良好作用,极大的提高信息员队伍整体的写作水平。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将加强教育引导,提高信息员综合素质。强化业务学习,让信息人员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原则、规定、程序,熟悉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熟悉上情,了解下情,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通”。同时,要注意加强信息综合能力,增强捕捉信息的敏感性,多为领导提供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信息精品,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服务层次和水平。

供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