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中旗委编办“两调整”推动苏木乡镇改革走深走实

  为全面推进苏木乡镇改革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察右中旗委编办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苏木乡镇改革后实名制数据调整维护和登记管理后续工作。
  一是调整维护苏木乡镇实名制数据库人员编制。针对苏木乡镇改革后机构新设和重组变化情况,对照苏木乡镇改革工作方案批复、人员转隶、定编定岗名册等文件,对实名制系统苏木乡镇机构名称、规格、编制、职数、人员等信息进行审核、调整、规范,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及时 准确。截止目前,完成了实名制数据库苏木乡镇新组建机构89个,调整划转人员700多名。
  二是调整规范苏木乡镇登记管理信息。根据苏木乡镇改革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照登记系统中现有苏木乡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梳理,就改革新组建、撤销、整合等情况,采取“先注销、后设立”、“边注销、边设立”的原则,主动对接苏木乡镇,着手为苏木乡镇原有事业单位进行简易注销登记,为苏木乡镇新设立事业单位办理设立登记手续,确保新整合组建的苏木乡镇事业单位尽快开展工作。
  

 供稿人:苏伦嘎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