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察右前旗、化德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获自治区批准

  乌兰察布市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部署和推进呼包鄂及乌兰察布协同发展有关工作要求,在充分调研论证考察的基础上,确定察右前旗、化德县申报自治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两地改革方案经反复修订完善,由自治区相关办厅局审核后,近日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实施。这标志着两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正式启动,察右前旗和化德县也成为我市第一批开展改革地区。
  察右前旗和化德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实施,将创新行政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
  下一步,察右前旗和化德县将尽快组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厘清行政审批部门与原审批部门的职能职责。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实现行政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确保审批、监管及时衔接和工作连续。实行审批要素全公开、审批行为全监督、审批过程全透明,从源头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将在运行过程中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不断完善标准、流程、监管等方面的协调性和科学性,为乌兰察布市全面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供稿人:张晓菲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