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制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街道改革任务教程 加速推进改革工作

  针对各旗县市区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街道)改革中存在的推进不快,标准不一,办法不多等问题,为使“两项”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乌兰察布市委编办根据改革目标要求制定了《旗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街道)改革任务推进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为各旗县市区推进当前改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为改革工作提供了验收标准。
  一是图文并茂,明确改革工作标准。市委编办通过总结先行先试地区的改革经验,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各项工作细化为任务清单,共整理了办公场所调整、各项制度和目录制定、实名制系统调整、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等十九个方面55条具体内容,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注意事项,并为个别需要协调其他部门的工作任务提供了工作思路和解决方案。同时,将前期调研过程中拍摄的挂牌不规范照片及如何正确挂牌照片穿插其中,让各地更加直观的了解各项改革任务要求。例如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清单》从各类制度图版和业务引导牌的张贴、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政策的体现、村级便民服务站点的设置等9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让各地有样可学、有图可鉴,工作得心应手。

  二是借鉴先进,助推配套改革进程。在推动配套改革方面,市委编办通过向先进地区和相关部门请教,收集整理了执法协调配合机制、基层职责准入制度、基层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目录等方面的相关资料,以附件的形式提供,为各旗县市区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借鉴资料。《清单》已印发至各旗县市区,并在全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供稿人:张晓菲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