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全面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继续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年建设,乌兰察布市委编办认真组织落实《关于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扎实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实施。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指示批示为指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要求,以本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能。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旗县市区委编办集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空编增人报批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部门联动审批机制落实情况,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情况,各级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五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将查出的机构编制问题分情况、分类别记入问题台账,逐项逐条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三是认真开展实地督查。市委编办将抽组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适时对旗县市区进行督查,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抽查走访基层单位、比对查看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对各旗县市区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规范,进一步了解掌握旗县市区工作实际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供稿人:王俊丽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