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都县委编办落实三项措施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商都县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三项措施并举全面提升商都县机构编制数据网上更新效率,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加精准、管理工作更加扎实。
  一是提升数据更新的时效性。从“被动调整”转向“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对实名制信息的管理、更新、维护,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对照新“三定”规定以及最新的机构编制文件,对机构名称、机构规格、内设机构、编制数、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逐一校对,对于到龄未退休人员,及时与相关部门核实,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树立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在统筹编制使用、人员性质确认、岗位设置、服务领导决策上形成合力。对干部任免、人员调动、新分配人员等必须遵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绝不允许出现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等现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三是提高机构编制使用的合理性。将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方式相融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客观、科学分析各部门、各层级、各领域编制配备是否合理、编制占比是否科学、超(空)编情况是否突出。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考虑各单位承担的职责、实有人员数、年龄结构等情况,提前采取措施,在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超前预算、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高编制的使用效益,确保机构编制的科学决策。

供稿人:郭  欢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