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

  2021年3月22日,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市委编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就编办机关党建工作做出了初步安排,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来推动党的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全面深入学习党史的“总动员令”,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乌兰察布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编办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会议强调,乌兰察布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深入学习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汲取智慧力量。遵循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切实抓在经常,精心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乌兰察布市委编办要紧密联系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抓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特色,突出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内生动力和工作实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着力抓好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与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政治原则,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以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为生命线,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为己任,强化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坚持锤炼党性和坚守人民性相统一,聚焦人民群众、基层反映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本领。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毫不放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机关党支部的生机活力。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乌兰察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编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划分的4个小组,要加强研究部署、统筹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及从各科(中心)抽调的工作人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带好头、作表率。机关党支部和机关的3个党小组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和带动作用,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做好具体安排,丰富形式载体,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办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边学习、边思考、边领悟,把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到忠诚履职、服务群众、提升本领、开创工作新局面上,做到学以致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供稿人:王俊杰
  审核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