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17期读书班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

  2021年9月18日,乌兰察布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7期读书班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
  读书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转发《郑宏范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省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转发《郑宏范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岳艳美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精神。明确指出2021年中秋、国庆临近,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廉政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三是要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办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稳步推进。
  读书班上,进一步强调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继续深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近一段时间在市委编办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管控。进一步明确要求,要继续学深悟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书目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内容。

  市委编办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继续推动编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办主要领导的最新指示精神,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开拓思路,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认真思考多做文章,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方面开动脑筋,切实落实好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所求所需所想。二是机关党支部工作必须抓紧抓好,要树立底线思维,上级机关的各项工作要求务必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力求突破不断创新。三是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学习要有针对性、要有实效性,倡导在学习中交流讨论、在交流讨论中提高学习效率;通过不断的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四是机关各科(中心)及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切实负起应有的责任,决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应当积极主动大胆的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中心)内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全面树立建强科(中心)室的思维,各科长要有身在兵位、胸有帅谋的志气和勇气,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年轻的同志们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各自负责的业务方面努力成为精兵强将,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