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和集宁区委编办联合开展学党史庆华诞跟党走铸辉煌活动

  2021年6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乌兰察布市委编办和集宁区委编办,在集宁战役纪念馆和乌兰察布党史馆,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庆华诞 跟党走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自治区党委编办、乌兰察布市委编办、集宁区委编办的机关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干部100多人参加了活动。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商井民陪同,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副局长、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勇参加活动;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副主任陈毅、索轶军、宋佰庭,二级巡视员李文杰,老领导杨再明、邢志华等9名退休老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的领誓下,胸戴党徽、紧握高举的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刘玉华主任为“光荣在党50年”的自治区党委编办、乌兰察布市委编办的4名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自治区党委编办老党员代表做了感人肺腑的发言,新入党的年轻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并作表态发言。活动中,还进行了《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面对中国地图》诗朗诵、《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独唱等文艺演出节目表演。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集宁战役纪念馆和乌兰察布党史馆,通过观看一次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图文并茂的展览、聆听一堂生动感人的现场党课教育、回眸一次解放集宁战役的专题记录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表演、吃一顿忆苦思甜的午餐活动,同志们从一段段峥嵘往事的文字记载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详实的史料中,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随后,同志们聆听了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为所做的题为《汲取百年党史的真理与实践力量,奋力书写党的机构编制事业新篇章》的生动感人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学好党在内蒙古的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历史经验,做好新时代的机构编制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党课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同志们一致认为:党课深刻而生动,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同志们普遍感到经受了再一次的思想洗礼。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良好风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砥砺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笃行,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发挥好体制机制的保障作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