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编办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 间: 2015-10-29        来 源: 乌兰察布市编办
  按照市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8月28日下午3时,乌兰察布市编办主任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民同志主持召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研讨学习会上,市编办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研讨会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意味着服务、权力意味着奉献,有权必有责,官越大、权越重,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为人民服务的担子就越重。一些权力失范、失控现象的发生,与领导干部缺少责任意识不无关联。所以,在实践中要更好地把权力、责任和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时刻警惕和防止权力错位现象的发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谋其政就要遇到困难矛盾敢于挑战,面对风险失误敢于负责、敢于担当,面对工作勤于耕耘、甘于奉献,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抓好对下级权力的监督制约,在正确用权上为下级做表率,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级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当标杆、树好样,示范带领部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人民工作。二是要依规依法用权。依法依规用权,严格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法无授权不可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常有敬畏戒惧之意。时刻告诫自己,国有国法,党有党规,机关有纪律,时刻警醒自己不踩“黄线”、不越“红线”、筑牢慎权慎行的防火线。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把手中的权力用当其时、用得其所,一身干净、为官有为。三是用权公正为民,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就应当甘当人民公仆,就应该公正无私地行使权力,任劳任怨地履行职责,尽心竭力地为群众服务。把人民的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牢记为民谋利的责任使命,以戒慎戒惧的心态行使权力,真正做到用权为民、造福于民,努力工作得到人民的称赞和尊重,体现出人生的价值,担负起执政为民的重任。
  通过研讨交流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决心要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践中予以充分体现。做到在思想上解决严与实的问题,作为工作中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在方法上解决严与实的问题,把书本上和工作实际结合去落实;在行为上解决严与实的问题,不纸上谈兵,务必狠抓落实;在担当上解决严与实的问题上,凝聚正能量,破解复杂矛盾和现实问题,努力为全市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