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和县委编办持续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

    兴和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抓实基层党建“三强三优”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工作要求,紧扣“五强”建设标准(“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突出“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创”字上下足功夫、下真功夫,在“评”上做好文章,做精文章,驰而不息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在创建标准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编办工作实际,制定《兴和县委编办抓实基层党建“三强三优” 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项目工作方案》,以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五强标准”,细化5个方面基本标准9项、5个领域具体要求5项,健全完善了“最强党支部”标准体系,为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落地见效。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结合党支部自身特点,强化动态管理,及时梳理解决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制定问题台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将“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在示范引领上做文章。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推动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佩戴党徽、承诺践诺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政策、植树种树等志愿服务,切实提高党员为民办实事能力,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我是党员我先行”任务清单,结合“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高质量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
    在评定方式上做文章。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以组织放心、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社会认同为先导,建立组织评定、党员评议、群众评判、社会评价等“四评”工作机制,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采取全面自创、逐级申报、分级评定的程序,开展“最强党支部”评定工作。从申报“最强党支部”的评价等次必须为“优秀”,党员对本党支部的评价“优秀”等次所占比例应达到参加评议党员总数的90%以上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全方位了解掌握党支部及所属党员相关情况,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