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和县委编办:“亮晒比”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部署要求,兴和县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开展“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亮身份、亮任务、亮职责” 让党建引领强根固魂

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通过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亮任务、亮职责,增强履职服务的公开化和公信力。通过“挂图作战”,公开党员姓名、职务、监督电话等基本信息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亮出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部门单位职责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对外公开设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党员先锋岗”,向群众亮明身份,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在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

“晒成绩、晒亮点、晒差距” 让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服务为基础,“晒”出工作新成效一是晒成绩,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的形式线下“图版公开”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围绕下放乡镇赋权事项、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制度化水平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等,以及上级给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彰奖励。同时,党支部党员每日进行“学习强国”“晒”学分比评,强化学习竞争意识。二是晒亮点,着力打造“学习讲堂”党建品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三是晒差距,及时对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述职评议考核点评和组织生活会查摆等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整改,并对有比较突出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将短板弱项“晒”出来,明确靶向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比贡献、比进度、比位次” 让党建引领激发活力

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以基层治理为契机,“比”出干事新时效。一是比贡献,按照“亮晒比”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重点内容,深入调研教育、文化、农牧业、开发区等重点领域,了解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二是比进度,根据年度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查摆,对于有具体完成时间的工作,完成时限内是否已完成;对于长期坚持的工作,经过一段时间整改是否有进步,及时查摆整改,进行梳理,实行每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制度,会上进行近期工作安排部署、研讨交流等,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比位次,带动党员干部树立起比学赶超的意识,做到“纵横相较”,既要在横向上与党支部党员相比较,也要纵向上与上一年度考核成绩相比较,看有没有争先晋位,常思与上级的要求比有没有差距,常想与群众的期盼比有没有不足,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新气象,通过“比位次”赛出争先创优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