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和县委编办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兴和县委编办立足本职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民生主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整合优化公安派出所。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有效整合现有警务资源,提升基层警务效能,根据《关于调整规范全市公安派出所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乌机编办字〔2023〕47号)文件精神,结合兴和县实际,将原18个公安派出所进行整合优化,调整后,兴和县共设置户籍派出所10个,森林公安派出所1个。明确了派出所的职责,核定了编制数和领导职数,既优化了警力资源,又实现了警务效能最大化。
    二是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政府举办的综合医院必须冠以“人民”或“中心”字样,召开编委会议将兴和县医院更名为兴和县人民医院,更加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疾控体制改革,在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配备1名专职局长,同时调整卫健委内设机构,全面加强疾控机构的领导体制;重新组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合并,进一步强化疾病预防控制组织领导,充实壮大公共卫生事业力量。
    三是做好新进人员入编工作。为全面落实“两优”专项行动,按照“三减”要求,简化入编手续,由原编委会审议研究的招聘、考录人员改为由室务会研究入编。为2023年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办理入编手续,简化办事流程,兴和县委编办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新录用人员入编办理程序,避免多次跑腿,提高办理效率。对提交的入编证明材料,编办认真核对,确保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截止目前,今年共办理入编的公务员14人、教师61人、卫生系统及医务人员39人、其他事业单位人员1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