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听民意 察民情 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十六条措施》和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四下基层”主题党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3年11月17日,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在三海洼村开展“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研学“下基层”,深学细悟组织集中领学研讨。活动开始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学习《用心下到基层,把心贴近人民》经典案例,并对“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到“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强党性、促发展、转作风、夯基础的有力抓手,是密切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
    政策宣传“下基层”,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基层宣传“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让群众了解到综合保障、农业、林业等五个方面最新各类政策补贴标准,并对相关标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使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查研究“下基层”,真抓实干注重“第一手资料”。全体党员干部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到群众中倾听群众呼声,通过一对一走访、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近同群众的距离,通过“实打实”找问题,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走”出百姓幸福感。
    走访慰问“下基层”,慰问上门传递党内暖心关怀。期间,编办负责同志来到包联村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居民送去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本。
    下一步,兴和县委编办将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办好两件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之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价值追求、干部作风等方面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